A君,有情緒管理和與人溝通的障礙。

認真的跟我解釋:這兩個人在談戀愛,開車去看風景,然後一起去吃燭光晚餐,然後男生送女生回家。

R0025163.JPG

感覺的出,他的內心得到溫暖,對人有信任感,在環境中得到安心。

說話時,眼神不再飄渺,也不會在頭低低,會認真想跟你說話。

雖然在說話的開頭,大多用負面的語氣,表示自己的低微,不是故意,或是做不到怎辦......求助的語氣,希望得到你對他的安慰,諒解,得到你的認同。

老師,我不知道怎麼畫?

老師,怎麼辦?我不小心把樓梯間的那個東西弄壞了。

老師,可以點一首歌,我很喜歡,很好聽 "很愛很愛你"

老師,可以跟你借呼啦圈玩嗎?

老師,你的球,可以送我嗎?

老師,可以留在你這裡嗎?我不想回去。

老師,他們都怪我擋在前面,可是我......

中午吃完飯後,他和其他孩子一樣都來我的教室玩耍,從跟別人格格不入,到現在可以跟幾個別班的朋友玩。

不要以為這樣的孩子不懂,其實他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觀察他人,去跟外界做連結,也很想要融入群體。

他需要的是安心及信任感,就算這環境有所壓力,但沒有什麼不能解決,穩定的環境他的情緒也會安定,他其實都懂!

一個半月後,看到這樣的畫作,心情的轉折,至少這是一個好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